长城微评

小伙儿“弃职捐髓”敬畏生命 折射人性的温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04-03 18:56:01 
分享:

  #未成年人网红#  

网友“山东一禾”:未成年人早婚早育被打造成网红,咋治理?

早婚早孕早育,这些现实生活中原本是未成年人的禁忌,但却被热捧、打造成网红的行为,不仅是对伦理道德的无视,甚至触碰了法律的底线,因此需要加强对直播平台的监管和惩处力度。

  但更为根本的是,政府必须加强研究和改进、优化基层治理工作,要真正把国家的法律法规落到实处,要大力倡立新风积、破除不良习俗,积极极推进文明新型乡村建设,要竭力避免让让未成年人成为早婚早育的受害者,对此,基层政府及其相关机构和部门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细做实。

  #弃职捐髓#

 网友“Cysjt”:“弃职捐髓”诠释大爱精髓

 据报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正在某公司任见习项目工程监理的王斌,需要去外省从事一项重大工程安装的监理工作。但是由于患儿病情加重,无法在原定时间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工作,必须顺延推迟,时间正好与公司要求的正常上岗时间冲突。最后,王斌选择留下来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患儿,因此失去了这份原本收入颇丰的工作。

  “弃职捐髓”诠释大爱精髓。这虽不是什么豪言壮语,但却是发自内心的一句掷地有声的大实话。人们从这一闪光的话语中,看到一位年轻人对生命的敬畏,折射人性的温度。也是“生命至上”的一种具体表现。“弃职捐髓”这是珍惜与放弃的选择。世间上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但比生命更宝贵的是一种无私奉献精神。小伙“弃职捐髓”,这是懂得珍惜与放弃。

#阿胶造假#

 
网友“贫下中文朱永华”:“阿胶造假”要查处更要强化长效监管
媒体对山东省菏泽市东阿县多家阿胶厂“阿胶造假”的披露报道,完全可以用“怵目惊心”来形容,原本应该采用优质驴皮为原料进行科学熬制的阿胶产品,却被偷换成了牛皮甚至骡马皮的边角废料,就是不见本该有的驴皮。不仅如此,生产过程根本没有任何卫生可言,工人全程徒手操作,并通过自制的“检验合格”报告做掩护,堂而皇之通过电商渠道流入市场。使用这样的阿胶产品,由得说是给身体“补血”,倒不如说是在“下毒”。

  针对媒体报道,当地政府及时回应,体现出对舆论监督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严格依法进行查处,更表明当地政府对造假行为的坚决态度。当地政府应当本着对民族品牌和长远发展利益的负责任态度,不仅要就事论事对“阿胶造假”企业进行严厉查处,更有必要深入严查下去,看看是否存在利益相关的“保护伞”,并严肃追究涉嫌不作为乃至失职渎职的相关部门;同时,建立健全和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以“除恶务尽”的态度彻底扫清“阿胶造假”,决不能让这一自毁品牌的行为死灰复燃甚至卷土重来。

关键词:弃职捐髓,网红,阿胶造假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