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新浪潮

专题摘要: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意见》明确,推进大众创新创业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强政策集成、强化开放共享、创新服务模式。对正在创新发展、绿色崛起的河北来说,该如何抢抓机遇,打造创业创新高地,又该如何改善创业环境?
 
 
 
 
谈创业
 
 
 
  • 边建军:大众创业 让追梦人展翅飞翔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角已经奏响,我们希望每一个河北人都能踊跃地投身到全民创业这个大舞台,把创业构想付诸创业实践,尽情放飞理想,施展才华抱负,努力演绎精彩人生。当创业之花遍地盛开之际,必是河北实现绿色崛起之时!
    长城网 | 2015-04-22
  • 刘富恩:大众创业需抓人才这个“牛鼻子”
    企业发展讲究人才战略,人才竞争。国家发展也要实施人才战略,人才战略的核心是培养人、吸引人、使用人、发掘人。这里的人才,不仅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不仅有高科技的,也有实用技术的。物尽其能,人尽其用。让每个人都最大限度地发挥创业热情,去干、去闯,中国梦就不会遥远。
    长城网 | 2015-04-22
  • 刘进:栽好“梧桐树”方能引得“凤凰”来
    海之大,因纳百川。“三个河北”的号角已经吹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日益盛行。当下,唯有千方百计建好广阔平台,立好政策法规,以求贤若渴的姿态汇聚天下英才,以众志成城的决心促进万马奔腾,燕赵大地的新事业、新发展才能跃上新台阶,谋求新跨越。
    长城网 | 2015-04-22
  • 张立:从制造向创造转型中看创造的价值
    靠什么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这个很普通的问题,张家口自有其特色的答案。开创高创园区,招纳有前景的创业项目,提供高科技研究经费和相应的资金奖励机制,以及安家补助费,等等。栽下梧桐树,方引凤凰来。当各地都在追求人才引进和创造创新时,对人才的吸引,比的就是服务,比的就是环境和机制的顺畅与否。
    长城网 | 2015-04-22
  • 张素敏:以创业环境提升激发“草根”创新活力
    狄德罗曾说过,天才是各个时代都有的;可是,如果没有非常的激发,天赋就会僵化。何为天才?牛顿是天才,乔布斯也是天才;华佗是天才,马云也是天才;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是天才;秦皇岛市卢龙县“民间发明家”刘卯林更是天才。天才常有,可这样助燃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的时代不常有,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的“草根”加入到创业创新大潮中来。
    长城网 | 2015-04-22
  • 边建军:创造舒适度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对一个人来说,创业改变命运;对一个家庭来说,创业改善生活;对全省来说,创业成就希望。只要我们解放思想、放开手脚,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就一定能激发出全民创业的动力与活力,河北一定能够成为全国最富生机的创业热土。
    长城网 | 2015-04-22
 
 
 
 
谈创新
 
 
  • 侯宝中:要积极营造创新发展良好氛围
    想实现万众创新,要靠政策扶持、机制保障等一系列组合拳,不光要力道足,更要着力准,拳无虚发,招招中的,切实打通妨碍创新不通之处,让自由创新之气血贯通于社会发展之中,为各行各业的发展输送养料,在全社会营造出创新的良好氛围。
    长城网 | 2015-04-22
  • 赵艳生:提高创新能力比“首个”的虚名更重要
    创建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要知道“首个”示范市,“首个”只是一个虚名。创建示范市最主要的还是借助创建创新驱动示范市的东风,提高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毕竟,创新是驱动发展的动力之源,而且也只有保定自己发展了,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增强了,当这个示范市才更具说服力。
    长城网 | 2015-04-22
  • 张立: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是创新发展生动范例
    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这句话在以前是科学界的名言,如今,在经济发展领域也是一句名言。其所指的就是创新要素的挖掘、聚积和发挥。抓牢创新驱动,取得“四两拨千斤”的目标,实现经济由传统粗放型向集约型、持续发展转变,保定正在走出一条自己的新道路,是一次生动的创新实践范例。
    长城网 | 2015-04-22
  • 刘凤敏:创新发展要打开解放思想这一“总阀门”
    只有创新发展才能让思想理念鲜活灵动,才能解决前进中的各种难题。新常态下,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根本就是要坚持创新发展,全面开启创新驱动的新引擎,将创新落实到培育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上,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步伐,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长城网 | 2015-04-22
  • 侯宝中:创新是企业在市场“赛跑”中取胜的关键
    现实情况证明,那些善于创新的企业能最终赢得市场竞争的“赛跑”,“磨刀不误砍柴工”,创新过程充电、积攒力量的过程,也是制作利器的过程,有了力量和利器,穿上了“创新跑鞋”,怎能不跑在时代的第一阵营?
    长城网 | 2015-04-22
 
 
 
 
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建一言
 
 
  • 孙亚娇:“春天”里,打好“创”字牌
    小荷已露尖尖角,莲子满蓬指日待。当前,河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迎来生态环境发展的春天,每一个有创业愿望的人都将拥有自主创业的空间,每一个创新梦想都可能实现,每个拥抱“创”字的人都能享有创造奇迹的机会。
    长城网 | 2015-04-22
  • 李玲蕴:全民创新 打好转型升级持久战
    创新本身不是产业,但当与其他行业结合时就会形成一个巨大的能量库,这使发展成为一件自然而然的事。在商品经济活跃发展的当前,每一个勇于创业的人都可能会一举获得成功,但若是安于现状不思革新很快就会被后来的创业者狠狠踩在脚下,不管你是一个初生牛犊的新生创业者还是老牌的企业家,忽略创新都很难走得长远。
    长城网 | 2015-04-22
  • 侯宝中:小微企业或成为河北经济新增长极的爆发点
    创业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人才、资金、用地、服务、培训、管理……,都是创业者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甚至决定了产业成败的关键因素,《2015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就是要为有志于创业的人扫清障碍,赶跑一切拦路虎,让创业者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
    长城网 | 2015-04-22
  • 刘凤敏:坚持创新发展要过好“爬坡过坎”关
    着力实施政策创新、科技创新,千方百计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打造与京津相比具有“梯度差”和含金量高的政策,积极吸引京津高端人才,以促进河北商贸、旅游、文化等现代服务业的结构升级,形成产业结构新支撑。
    长城网 | 2015-04-22
  • 魏金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政府该扮演啥角色
    面对面对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浪潮,地方政府作为企业的靠山和管理部门究竟该扮演好什么角色?一是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让政策落地生根。二是为企业减轻负担,管住咬向企业的嘴,完善收费公示制度,严厉查处各种违规收费行为,坚决制止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已经到来,各地政府在这股新的浪潮面前,要把“恶婆婆”形象改为“小媳妇”,把一味管变为放管结合,做好服务,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生机勃勃的良好局面。
    长城网 | 2015-04-22
 
 
 
 
 
背景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