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伯熊
2023-03-07 09:4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周伯熊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有高质量发展才有高品质的生活,才能更好地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过去五年,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居民消费价格年均上涨2.1%,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270多万人,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25万公里,学生人均经费投入大幅增加……一系列的数字生动回答了什么是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怎样以人民为中心,怎样努力让全体人民在高质量发展中享有更高品质的生活。

  实现“人民幸福安康”高质量发展,需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新冠疫情三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韧不拔、亿万人民共克时艰,共同抵御疫情重大挑战,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各级政府广泛团结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不断巩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都做“主人翁”的生动局面,以“全民共建”做大“全民共享”蛋糕,切实激发整个社会的创造力和积极性,汇聚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领域党建工作,牢记总书记嘱托,激发“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一起迎着春光奔跑,高质量发展之路就能越走越宽广,咱老百姓的日子也会更有奔头。

关键词:幸福安康,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