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让企业家在河北更有归属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网络评论部
2023-01-15 09:25:00 
分享:

  今年的两会上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让企业家在河北更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报告还提出,要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实施暖企助企行动,全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会内会外,很多代表委员和企业界的人们对这些话印象深刻,也感受到了河北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和温度。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过去五年,企业数量从470万户增加到了791万户。这上升的曲线的背后,就是河北的营商环境越变越好、政府的服务越来越好的印证。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的感受最有说服力。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学军说啊,去年公司申报各类新产品项目87项,取得新产品批件37个,获批数量超过前十年的总和,这其中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惠企政策的杠杆作用功不可没。

  除了好政策,什么样的服务让企业家最舒服?那就是无事不打扰,有事服务好。快过年了,衡水主城区的水岸林台项目施工现场依然热火朝天。项目经理王保印说,这是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刚办手续那会儿,衡水市市民中心的帮办员就跟他们都“绑定”了,当时仅用了3天时间,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人防工程审批等业务就办好了,特别给力。这会儿,工人们铆足了劲儿地干,就是想早点让百姓住进新房。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发展之基、活力之源,你看,省政协委员、人天通信集团董事长肖飞就开始谋划要聚集更多的通信产业链资源,在京津冀区域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省人大代表、保定市清苑区北店乡西林水村党支部书记孙国明也表态啦,他要带领西林水2000多名干部群众当好“配角”,在方方面面为投资企业提供便利条件、做好服务保障,让落地项目踏踏实实做大、做强、做红火。

  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好的营商环境就是咱们河北的一张“金名片”。

文案:芦 静

主播:贾宏博

后期:闫书红

海报:闫书红

关键词:企业家,河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