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自觉围绕中心,全面提升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雪营
2022-09-29 16:15: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郭雪营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新闻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让党的声音传播更深更广,在守正创新中展现了新作为,彰显了新担当,开创了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全面提升新闻舆论工作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新闻战线的职责所在,也是宣传部门的使命所系,必须牢牢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舆论导向正确,就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事业发展。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守党性原则之正,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之正,守舆论导向之正,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要突出内容建设,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谋划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报道,生动鲜活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时代最强音。要全面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反映好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显著成效,报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生态治理等方面的生动实践,激励燕赵儿女鼓足信心、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意气风发阔步新征程。

  创新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守正”的同时,还要推进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顺应时代要求,把握传播规律,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持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不断提升优质产品到达量、阅读量、点击量,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

  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关键在人、在队伍。干部人才的成长成才,一靠组织培养,二靠自身努力。一方面,要优化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另一方面,宣传思想干部要有“几把刷子”,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号角声声响,奋进正当时。在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让主旋律更高昂,让正能量更强劲,就一定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关键词:新闻舆论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