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来源: 冀云  作者:吴岳鸣
2022-09-09 11:53:59 
分享: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牢记历史,锐意进取。中国有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沉淀出了许多历久弥新的优秀精神,那些具有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无不散发着敢闯敢拼、改革到底的奋进精神,牢记历史就是要从中汲取精神养料,筑牢思想之基,在面对新时代、新变革、新挑战中能挑起改革大任、发展大任,持之以恒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以螺丝钉般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保障中国号巨轮长风破浪,扬帆前进。

  敢于担当,勇毅前行。党员干部肩负历史重任,是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需要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心怀“国之大者”,要不断修炼谦逊务实,不骄不躁的品质,涵养海纳百川、宽厚包容的胸怀,倾听来自各方面的不同声音和意见,虚心接受领导和群众的批评与指正,正确认识和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甘当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小学生”,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勤务员”。在新征程上不断鞭策、激励、警醒自己,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过程中敢为人先、主动担当、勇毅前行。

  拒腐防变,清正廉洁。权力是把“双刃剑”,一心为公,便可福泽百姓;以权谋私,则会祸国殃民。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廉洁奉公,加强作风建设,切实作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取信于民,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作者:吴岳鸣)

关键词:党员干部,权力观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