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点赞“最帅的1秒”和“最美的‘蜂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迟霄航 马安琪
2022-06-13 09:36:36 
分享:

  1秒救回一条生命,这事儿6月10日发生在石家庄。

  当时,一男子在体育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高架桥上,情绪激动,要跳桥自杀。育才街派出所所长李志辉,假装群众和他聊天,趁男子放松警惕上前一把抱住,现场众人蜂拥而上把他救下。

  短短的1秒,救下的不只是这名男子的性命,更是留住了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据说在现场,李志辉给这名男子递烟送水,救下之后仍在安慰:“没事没事,有事咱们商量,有事咱们解决。”嘴上很温柔,出手很果断。网友评论“说最温柔的话,下最狠的手”。

  短短的1秒,是最闪耀的勋章。温柔的话语,蕴含强大的力量。危急时刻,总会有人挺身而出,为你奋不顾身。这是最帅的1秒,最美的“蜂拥”。生活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少一点想不开,多一点看得开,不要给为你奋不顾身的英雄“找事”,我们为他们“点赞”。

  文案、出镜、后期:迟霄航

  摄像:马安琪

关键词:奋不顾身,蜂拥而上责任编辑:芦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