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十九届六中全会再次点亮奋斗航道

来源: 东方网  作者:林伟
2021-11-09 09:14:00 
分享: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在北京召开。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11月8日《人民日报》)

  穿越历史的回响,回望百年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一直奋斗在赶考路上。秉持赶考心、做好赶考题、走好赶考路,从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团结带领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让一个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再到团结带领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让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百年风雨,初心如一,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奋斗,是百年大党的鲜明品格、精神标识,是我们党永远赓续的红色血脉。

  赶考路上,奋斗是索解中国奇迹的“钥匙”。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到新天新地,从革命到执政,从解放到复兴,回望百年赶考历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把民族复兴推进到今天这样的境界,靠的就是不懈奋斗、接力奋斗、永久奋斗。始于不懈奋斗、成于不懈奋斗,这种奋斗精神,早已内化为中国共产党的赶考理念和红色基因,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成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可靠保证,用信仰、信念、信心续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赶考路上,奋斗是创造中国辉煌的“机床”。从一穷二白起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从火柴铁钉都依赖进口到世界第一制造大国,从八成人口是文盲到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曾经举步维艰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都是奋斗使然,是奋斗支撑着中国道路探索拓展的前行步伐。一个个鲜明具体的历史和实践“坐标”铺就了我们党的赶考之路,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以大无畏的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个又一个世界为之瞩目的辉煌成就,成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最好诠释。

  赶考路上,奋斗是赢得美好未来的“航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是全党全民的共识。靠奋斗起家,靠奋斗发展壮大,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为标记,起航于嘉兴南湖的中国共产党,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又进入一个新的赶考时间,走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历史如此,现实如此,未来仍将如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再次点亮奋斗的“航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阔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交出新征程更加精彩的赶考答卷。(来源:东方网 作者:林伟)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