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团结奋斗,每个人都是主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军
2021-10-05 12:05:00 
分享:

  长城网特约评论员 李红军

  国庆假期已经过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仍然持续,但在我们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时候,还有各行各业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奋战在各自岗位上,建设着祖国、美丽着祖国、为我们默默守护着诗和远方。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72年筚路蓝缕,72年风雨如磐,新中国72年的成长书写着14亿中华儿女奋斗的足迹,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和建设者。

  劳动创造世界,汗水成就未来。新中国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各行各业每个人的不畏险阻、顽强拼搏。或许你是沧海一粟,微不足道,但是千千万万个小我汇聚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农民辛勤耕耘,工人忘我做工,科研工作者呕心沥血,人民教师忠于职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期盼祖国强大。无数个小我共同奋斗,成就了今天祖国的繁荣富强,每个建设者都了不起。

来源于视觉中国。

  百年目标,奋斗有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启航。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奋斗是中华民族的执着性格。过去用小我奋斗成就了昨天,以后要用奋斗之我成就未来。世上从来就没有救世主,要创造人类幸福全靠我们自己。每个人要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志,树雄心、立壮志,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进发。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都可以成为时代的主角。其实,个人的梦想、个人的奋斗从来都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72年的成就就是最好的证明,综合国力的一步步增强,每个人的梦想舞台越来越宽广,在奋斗中、在建设中,国与民得以互相成就。每个人的奋斗最终融汇成整个国家的恢宏叙事;伴随着历史车轮的滚滚向前,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出我国未来五年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令人期待。但也应看到,前进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我们还将面临着一个个“娄山关”和“腊子口”,还会面临着各种风险挑战,但只要我们戮力同心,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创造出更多“中国奇迹。

  高扬团结奋斗之帆,才能拥抱出彩人生,不负时代。“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让我们并肩携手,与时间赛跑,与速度争先,以一种振兴中华舍我其谁的豪迈气概书写人生辉煌,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键词:国庆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