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河北加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1-09-16 14:57:04 
分享:

  长城新媒体评论员 郭慧岩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这届全运会,是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格和水平最高的体育赛事,河北共有693人参加比赛,截至9月14日22时,河北已在武术套路、网球、跳水、射击步手枪等项目上,取得了4金4银1铜的好成绩。

  9月2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套路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全能项目比赛中,河北选手王子文夺得铜牌,这是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前河北夺得的首枚奖牌。

  每一个赛场都是一个“检阅场”“练兵场”。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中河北运动员取得了6金、2银、3铜的历史最好成绩。东京奥运会闭幕之际,中国体育代表团向河北省委省政府致感谢信,赞扬河北体育健儿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作出的卓越贡献,向河北省和全省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在赛场上, 我们看到庞伟、巩立姣等“四朝元老”压阵,也看到了孙颖莎、李冰洁等“希望之星”。他们一次次登上最高领奖台,是河北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

  好成绩的取得不是偶然,这与运动员自身努力分不开,也与各地越来越重视体育建设、重视全民健身息息相关。近些年,河北省委、省政府多次强调,要大力发展群众性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努力建设体育强省、健康河北。

  9月14日,庞伟、张杰、胡鹏琦凭借高水平发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夺得金牌。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人们参与健身、重视体育的热情也更加高涨。以冰雪运动为例,自2015年起,河北省连续开展“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通过6年全力打造,已经成为全省上下互动、联动京津、辐射全国的标志性品牌冰雪活动。

  2020年,全省室内滑冰场馆达到了200个,各类滑雪场总量超过了80个,开展各类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4300余项次,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总量达到了2万余名,实现了全省县级以上冰雪运动会、室内滑冰场馆、冰雪运动协会、冰雪运动联赛、冰雪进校园等五个全覆盖,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2020年河北首次为普及冰雪运动立法,实施《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该条例明确全民健身与冬奥同行,并规定县级以上政府因地制宜建立健全冰雪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冰雪场馆建设,培育群众性冰雪运动品牌赛事活动,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等。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如今燕赵大地,积极向上的健身理念、遍地开花的健身场地、全面升级的健身设施、持续升温的健身氛围……这是有关部门多年来努力的结果。

  当下,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在古城西安继续,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也越来越近,我们期待运动健儿们能在一次又一次碰撞中、比拼中、努力中,交出更多优异答卷,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更大的河北贡献。

关键词:全运,河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