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别具“慧”言③丨“干货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诠释“人民至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1-02-19 17:43:11 
分享:

2月19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在河北会堂举行。长城网记者 路钦淋 刘潇 摄

    长城网评论员 郭慧岩

  2月19日上午,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于河北会堂开幕。河北省省长许勤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面对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对发展的“硬任务”,这份“干货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充满发展改革力度与民生温度,释放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面对疫情,河北坚持“人民至上”,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全国防疫大局作出河北贡献。过去一年,河北经济持续稳中向好、三件大事取得标志性成果、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基本民生得到有力保障……这些成绩既是改革发展的“成绩单”,也是对疫情之下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有力回应。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依旧是重中之重,连续五年财政民生支出占比稳定在80%以上,“继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城镇新增就业86万人”“建设300所普惠性幼儿园”“年内棚户区改造开工9万套”……一条条“与你我有关”的硬杠杠是满满的民生“大礼包”。

  无论是过去的新进展、新变化,还是将来的新任务、新目标,我们都从中看到了深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民生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各级各部门惟有在变局中把握新机遇,在竞争中打造新优势,脚踏实地加油干,才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关键词:河北,两会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