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越夜越繁华,让“夜游”河北释放发展动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0-08-25 09:13:39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芦静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登上正定南城门古城墙,举目远眺,那文化神韵和现代气息的完美融合,让人仿佛置身画卷一般,那市井街巷的“烟火气”,让这座古城焕发出了更多生机活力。

河北正定古城南城门在霓虹灯的映衬下魅力尽显,人们踏着夜色欣赏古城风貌。

  南关古镇、阳和楼、旺泉古街、镇远路、镇州街等部分区域川流不息的车流和熙熙攘攘的人群,组成了一幅独特的城市夜景。而免费停车位、公共卫生间、直饮水等服务设施的“自由自在”,也处处散发着浓郁的人文情怀。

  夜色深深,灯火闪亮,在唐山,无论是南湖灯光水舞秀还是《那年芳华》沉浸式实景演出,都让这座英雄城市变得格外魅惑多情。

  夏季旅游到承德,除了必打卡的避暑山庄,还不能错过全球首部皇家文化主题大型户外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它将在声光电舞台特效中、在似幻似真的情景演绎里,带给你不一样的山城夜游文化。

  夕阳向晚,霓虹灯下,秦皇岛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迎来一天中最忙的时刻,世界独一无二的海螺型螺旋观光塔、优美的自然环境、独特的休闲氛围、个性的餐饮和特色的演艺文化等多元素的聚集,让其成为了年轻人夜晚的新晋打卡圣地。

  越夜越繁华,越夜越美丽,夜晚从不缺少故事。近来,河北省多个城市纷纷加码布局“夜经济”,藏在夜晚里的精彩正在上演。

  吃、喝、玩、游、购……河北各地多种夜间文化旅游项目正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夜间文化旅游场景,还打开了发展夜经济的新窗口。这对于引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当前经济战略布局强调“内循环”为主、“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大背景下,都是强有力的“助推器”。 

  据商务部一份城市居民消费习惯调查报告显示,中国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大型购物中心每天晚上18时至22时消费额占比超过全天的1/2。

  要看到,“夜游”作为一种创新文旅业态,既能够引八方游客领略夜视角下不一样的美,感受“人间烟火气”,更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选择。

  放眼长远,要充分满足市民消费需求,持续释放城市发展活力,就必须从供给侧发力,整合商业、文化、旅游等资源进一步增加夜间经济的内容供给,打造独树一帜的品牌特色,并加强公共交通、信息咨询等社会公共服务配套,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淬炼高质量“夜经济”,营造安全有序的夜间消费环境。

  夜幕之下,精彩纷呈,以品牌为引领,以品质聚人气,以服务赢口碑,让“夜游”河北行稳致远,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

关键词:河北,夜经济,文化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