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天热,项目更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0-06-17 16:00:00 
分享:

  盛夏六月,骄阳似火。6月13日至15日,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分赴河北省唐山、秦皇岛、沧州、雄安新区等地调研检查。这当中,实地查看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是“重头戏”。

  6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在省级重点项目易高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秸秆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现场,在滦州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在曹妃甸LNG项目建设现场,在京雄高速兰沟洼特大桥施工现场,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在大运河文化带南湖文化街区项目建设现场……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循着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的考察足迹,不难发现,无论是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还是施工车辆穿梭往来,抑或是施工人员加紧施工,重点项目都上演着建设的“加速度”,而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背后,则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河北省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的开拓创新和主动作为。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按下了暂停键,河北省生产生活秩序也遭受了较大冲击,但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在一定程度上,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

  6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易高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秸秆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证项目质量,加快工程进度,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按照“三个一批”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狠抓落实,确保重点项目及时开工、安全施工、高质量竣工和投产见效。

  明确“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的重点任务,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回头看”工作,在要素保障、金融支持、税费减免、气电降价等方面出台100多个政策文件……全省各地各部门在项目落地、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

  据披露,目前,河北省230个省重点续建和保投产项目全部复工,市级复工率98.5%。1至4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降幅较一季度收窄4个百分点,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当前正值施工建设的黄金季节,各地也正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同时也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先,将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进度,用心用情用力去除“痛点”疏通“堵点”解决“难点”,把保安全放在工程建设的首要位置,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真正的实惠。

  此外,建设者紧盯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注重细节品质,用责任和担当积极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期投运,也应得到社会尊重及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只有切实将关心关爱建设者工作落到实处,才能为项目建设带来“速度与激情”,为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说到底,狠抓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事关民生大计、发展要务,而好的营商环境,是持久的生产力、竞争力和吸引力所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掀起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河北正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定步伐。(芦静)

关键词:项目建设,河北,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