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地评线】渤海潮评论:战疫路上,人民警察是群众的坚强后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立
2020-04-09 14:51:00 
分享: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湖北全省6.3万公安民警、5.6万辅警全体出动,他们直面病毒、英勇无畏,成为战疫先锋。从1月23日至今,他们转运送治相关人员8.4万人次,服务群众450万余次。(4月8日《人民日报》)

  人们常说,有困难找警察。人们在困境中最想去依靠的,往往也是警察。在武汉,在疫情汹汹而来的抗疫时刻,群众在,护卫和呵护人民的警察就在。他们就是抗疫坚强后盾、人民贴心护卫,保障着医疗秩序平稳顺畅和社会平安稳定。

  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高新分局花山街派出所民警与医护工作者一起转运患病待隔离的老人。视界网 杨槐柳 摄

  从1月24日起,湖北省公安机关每日投入3.6万名警力,对全省主干高速路口、654个城市出入口、2900余个省市县乡卡点落实24小时值守。这一行动,为的就是不把疫情扩散出去,守卫住更平稳的秩序,以便为感染市民提供更为有序有效的治疗服务。生命只有一次,他们用命护命,从不退缩。

  76天,武汉人民因封城居家隔离,为全国防疫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但他们日常需求仍需得到满足,警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服务到最近处。而在方舱医院,警察们又变身“多能服务员”,从“搬运工”到“调解员”,从方言“翻译员”到“心理医生”,只要人民需要,他们就无所不能,这就是“为人民拼命”,暖人民的心。

武汉交警在长江大桥卡口值守。视界网 杨槐柳 摄

  为了人民的安危,他们需长时间不吃不喝的工作,需面对随时发生的警情,需近距离转运接触感染者,也需面对群众大小不一、琐碎而繁杂的需求服务。他们坚守在一线,涌现出像吴涌一样为人民所称颂的人民卫士。只要有群众在的地方,就会有警察守护,这就是人民警察执警为民的不变本色。成效也是有目共睹的,从投入使用到休舱的30多天,武汉市16家方舱医院实现安全零事故,社会秩序是稳定的。

  近日,公安部对湖北在抗疫期间因公殉职的4名人民警察进行慰问。而武汉人民,更是对疫情期间为他们安危冷暖付出的警察以最温暖的回报。或许这一时刻,他们的付出,用血肉之躯毫不保留地践行着执警为民的誓言,都将变得宝贵。他们与疫情期间全国49名倒在防疫一线上的警察一样,不管地域在哪,不管警龄长短,“让我上,我先上”的响亮口号后的勇毅行动,都让头顶的警徽熠熠生辉。

  “疫情不退,警察就不退”,这是不辱使命的赴汤蹈火,这是无微不至的舍命呵护。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在和平年代和疫情之时,一成不变的是铮铮铁骨,一如既往的是柔情热心,倾力改变的是暖到心里的创新服务。

  人们常说“岁月静好”。经过此疫后,人们会更加懂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而是有更多的人为你负重前行。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因为执警为民的钢铁长城在,这个姗姗来到武汉的春天,会更让人心动,也更有生命力。(张立)

关键词:人民警察,疫情,医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