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就该“硬碰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11-20 17:35:14 
分享:

  “群众需要我们改进什么,我们就整改什么;群众有什么困难,我们就帮助解决什么困难。”

  “我们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重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我们做好了,群众就信服,就有了群众基础,就能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之情。”

  11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顺平县实验小学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询问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11月1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谋事成事的关键。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心关切,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

  11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顺平县医院详细查看医疗服务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医护工作人员。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当前,主题教育进入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的关键阶段,整改整治效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福祉,决定着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王东峰对此非常关心,多次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严格要求。

  如果说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直面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是主题教育的一个良好开端,那么,以动真碰硬的决心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就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必经之路。

  具体而言,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全面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关乎主题教育开展的实际成效。

  而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就需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要看到,“做了不等于做好”,越到最后关头,思想上越易松懈,行动上越易松劲。只有一鼓作气抓好整改整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扫清“死角”,对照群众的期待找差距抓落实,才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尽管随着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河北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办了一批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解决了一批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但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尤其是一些已经整改的问题还可能具有顽固性、反复性。

  这就需要全省上下凝聚力量,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持续发力,对前期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把近期整改与中长期整改结合起来,与“沉疴宿疾”作斗争。

  说到底,着力解决主题教育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硬碰硬”解决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还需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持续发力。(芦静)

关键词:王东峰,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