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双创双服”让奋斗有抓手,有干头

来源: e观沧海  作者:殷建光
2018-02-23 16:52:26 
分享: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召开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认真实施20项民心工程,大力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坚持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全面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2月23日《河北日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如何在新时代奋斗有精彩?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召开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让奋斗有抓手、有干头,必然让河北人民在2018年收获新的“甜头”。

  创新创业是奋斗的抓手。要奋斗,首先要解决用什么奋斗的问题。用创新创业去奋斗,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最好抓手。用创新去奋斗,才能奋斗出新天地、新境界、新领域,让奋斗之路更宽、更广,更深远、更精彩,才能让我们的事业推陈出新,打造出一片新视野;用创业去奋斗,才能让事业百花齐放,才能让燕赵大地成为事业百花园,万紫千红,生机勃勃。创新是奋斗的活力源泉,创新能够让奋斗行稳致远;创业是奋斗的载体,创业能够让奋斗扬帆远航。同时,奋斗又能让创新永远欣欣向荣,日新月异;奋斗又能让创业获得强大动力,从小业到大业,为创业注入磅礴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如何在2018年更上层楼,用创新创业去奋斗是最好的举措,落实好这个举措,就能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是奋斗的干头。奋斗有抓手,还要有干头。何谓干头?就是干要有实在的内容,要能够给群众带来实惠,要能看得见,摸得着,有效果。“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给我们树立了标准。下大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下大力办好人民群众需求最迫切的事情,积极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这是服务发展的干头,这个干头让创新创业有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这是服务民生的干头。这个干头让创新创业有目标。奋斗有干头,才能让奋斗的方向明确,才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强大能量。

  “双创双服”活动能够激发双创活力、改善营商环境、增加优质民生供给,能够让河北人民奋斗有抓手,奋斗有干头,用奋斗打造2018年河北精彩,用奋斗奏响2018年燕赵凯歌,用奋斗抒写出2018年的优异答卷。我们坚信,“双创双服”活动必然给河北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双创双服,奋斗,河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