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过了春节是春天

来源: e观沧海  作者:唐剑锋
2018-02-22 16:08:53 
分享:

  “今儿年明儿也年,过了初二是初三;初四初五连着过,一直过到春满园”。狗年的春节,就这样匆匆走来,又这样匆匆走远。随着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远,我们一步步走向了春天。不管你做没做好准备,也不管你是不是情愿,“春季已准时地到来”,快把“你的心窗打开”。

  春天是一幅怎样的景色?有一首歌叫做《春暖花开》,歌中唱到:“花儿竟相地绽放,你别总是站着发呆,快让自己再美丽一些,让世界因你更可爱。有冷就有暖,冬天是否让你好烦,黎明醒来请揉揉你的眼,你会发现天那么蓝,桃花也红了,心情也好了。”这是春节过后春天的景色:别看寒风还是那样肆虐,天气还是那样寒冷,却阻挡不住春天走来的脚步。

  春节不仅是冬与春的“分界线”,也是年与年的“分水岭”,更是“岁岁年年人不同”的工笔写实。写实就是如实描写,真实描写,不夸张,不缩小,也不添枝加叶,更不能拔苗助长,一切都是真实的写照,一切都是你所走过历程的记录。有人说,这就叫做“年轮”,岁月不会因为你愿不愿意而走快或走慢,更不会停留在春节的喜庆里不走向春天。春天是大自然的轮回,也是每个人新一年的开始。新的一年,是铺在每个人面前最好的纸和笔,用这张纸、用这支笔,你可以写出最美的人生精彩。

  春节是团聚的节日,也是尽情欢乐的假日。你可以放开心情去玩,但却不能沉醉在春节里乐不思蜀;春节虽好,只能享受,却不能沉迷。趁着春天的到来,趁着“桃花也红了,心情也好了”,何不大干一番?春天,每个人都可以张开翅膀,在蔚蓝的天空展翅高飞,在蔚蓝的天空翱翔,尽情书写每一天的精彩。于是,在下一个春节到来的时候,我们才能对她说:“我没有虚度每一分每一秒”,“我在春天里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书写出了新的精彩。”

  有人说,春天是一首歌,回荡着欢乐;有人说,春天是一幅画,镌刻着魄力;有人说,春天是一道光,驱逐着黑暗;有人说,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孕育着希望。有了春天的努力与奋斗,有了每一个春天的努力与奋斗,人生才会变得更加精彩,更有活力。春天不是人生的起点,却是新一年的起跑点。每个人都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有人摩拳擦掌,有人优哉游哉,有人仍沉醉在春节的气氛中,有人已经做好了起跑的准备。于是,到了秋天,每个人的收获自然各不相同。

  春节过后,万物开始复苏。春天是绿色的,灰暗慢慢放射出生命本来的色彩。春节过后,严冬开始向春天让步,大地春暖花开,每个人的成长与梦想开始发芽。在春天,洋溢着理想与信念,我们没有理由不刻苦不努力不奋斗。“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春天虽好,却像一颗流星,是那么的短暂,转眼就是夏季、秋季、冬季,惟有把握住机会,在春天里努力奋斗,才能放射出绚丽光彩。

  就像说着说着年就来到了一样,说着说着年就走远了。年越走越远,却是走向春天,春天一刻都不能懈怠,不抓住春暖花开的大好时节“对着蓝天许个心愿”,我们就将失去很多机会。“许愿”以后,要努力,要拼搏,要奋斗,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有秋天的好收成。春天不努力,秋天或许会颗粒无收。天上不会掉馅饼,没人“不经历风雨就能见彩虹”。

  过年虽好,却是为走进春天做好精心的准备。不知你做好走进春天的准备没有?不知你是否准备在春天大干一场?让我们告别养精蓄锐的春节,张开双臂迎接春天的到来吧!

关键词:春节,春天,网络旺年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