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来源: e观沧海  作者:杨飞
2018-02-13 17:15:20 
分享:

  2月11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勉励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价值理想是对我们党的一次再考验,需要党员干部更加奋发有为。

  加强党性锻炼。坚强的党性,既是党员干部的底线,也是成为一名高素质领导干部的首要条件。若是放松了党性锻炼,就可能滑入腐化堕落的深渊。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加强党性锻炼。这就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让党员干部的党性更高洁一点、高雅一点、高远一点。

  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中的新问题、新情况,需要创造性地干;2018年河北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今年将着力实施20项民心工程,也离不开“撸起袖子加油干”。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尤其需要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做到坚持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追求一流效果、达到一流水平。

  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当前,河北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党员干部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把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把各项发展推向前进,党员干部就应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怀为民之心、常谋富民之策、常兴惠民之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民生改善成绩有目共睹,但受多种因素影响,目前还存在着不少短板,人民群众在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方面依然面临着不少难题。向着全面小康进发,党员干部就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民生改善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