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聚合媒之力,谱写河北发展新篇章

来源: e观沧海  作者:杨飞
2018-02-09 17:31:19 
分享:

  2月6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调研。他勉励各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打好主动仗,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新闻媒体作用不可或缺。事实上,新闻媒体具有覆盖面广、传播及时、影响力大的优势,能潜移默化地改变民众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已成为民众生活的一部分。近年来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可圈可点,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新闻媒体在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等报道中及时权威、公正客观,有效地引导了社会舆论,充分发挥了主阵地、压舱石的作用,凝聚了河北跨越发展的“正能量”。

  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近年来,河北紧抓发展机遇,在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创新发展等方面效果明显,生产总值已经从2012年的2.7万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3.6万亿元。把河北跨越发展取得的成绩传播出去,既是新闻媒体的责任也是其当仁不让的义务。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在传播方面有着天然优势,更应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让外界更好地了解河北、关注河北、支持河北。

  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河北改革发展加油鼓劲。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新闻舆论要“鼓劲帮忙不添乱”。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新闻媒体责无旁贷。对于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而言,就应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河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坚持不懈为河北改革发展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凝心聚力。

  加强舆论监督,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舆论监督是新闻媒体的独特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指出:“新闻媒体要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直面社会丑恶现象,激浊扬清、针砭时弊”。基于此,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就应在事实准确、分析客观基础上加强舆论监督,帮助各级党委、政府发现问题症结、开出治疗药方、督促整改落实,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新的使命召唤新的担当,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激发新的力量。当前,河北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各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就应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新闻笔触伸向实践土壤,把更多的新闻镜头对准基层一线,把更多的宣传版面留给劳动群众,拿出真正有深度、有情感、有分量的新闻佳作,把干部群众的信心鼓动起来、干劲激发出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关键词:新闻媒体,河北,发展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