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这个“大红包”让河北百姓欢喜过年

来源: e观沧海  作者:殷建光
2018-02-06 17:11:00 
分享:

  春节临近,各种物品价格上涨,尤其是关系老百姓日常生活的肉菜市场更是如此。但是,有一个“大红包”却让河北百姓告别“过年涨价”,欢喜过年。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大红包呢?据2月5日长城网报道,为保障2018年春节肉菜市场供应,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河北省商务厅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18年春节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具体时间为2月5日至2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至廿九),全省共安排资金2000万元用于本次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这个大红包,让咱老百姓告别“过年涨价”,心里乐开花。

  这个大红包是为人民服务工作宗旨的具体体现。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要采购大量物品,河北的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可谓把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此次河北省精选了50家大型流通企业,在11个设区市主城区,定州、辛集和20个县(市)设立肉菜补贴销售专区专柜近400个,以低于市场价20%以上的价格补贴销售蔬菜,以每市斤低于市场价1元的价格销售鲜猪肉,部分地区还以每市斤低于市场价4元的价格销售鲜牛羊肉。这样的“民生工程”,真正让百姓得实惠、企业得效益、政府得民心。这样的“大红包”多多益善。

  这个大红包带动过年的快乐氛围。对于肉菜惠民补贴活动,百姓非常认可,购买异常踊跃。记者看到,购买惠民补贴大白菜的顾客已排成了小长龙,其他惠民补贴蔬菜销售区也围满了不少顾客。相比较惠民补贴蔬菜,猪肉销售柜台更为火爆,顾客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顾客要的都是大块肉,至少都在10斤以上,甚至有的顾客买半爿的也有。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群众对这个大红包的喜爱程度,这样大红包打造过年快乐氛围,让群众幸福购物,快乐享受,过一个“肥肥”的春节。

  这个红包创造了春节市场经济的新模式。过去的春节市场经济模式就是涨价模式,现在政府拿钱补贴群众采购最需要的年货商品,必然能够刺激群众消费,这也从客观上促进了春节年货市场的繁荣,这种经济繁荣不是消费者的“痛苦”造成的,而是消费者的“快乐”打造的。这样春节市场经济新模式值得推广。

  据悉,本次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由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商务局组织实施。各市按照“区域分布合理、方便群众购买”的原则,在所在市主城区开展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设区市在保障所在市主城区供应的基础上,还将选择一定比例的县(市)主城区开展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这次活动范围广,普及面大,必然会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这是给群众的一份春节大礼,这个大红包,咱百姓喜欢。

关键词:春节,大红包,河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