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用新理念新思维开创河北新局面
——“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郝亮
2018-01-04 09:00:00 
分享:

  元旦前夕,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会议告诉了大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近年来河北的各项社会事业正在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下突飞猛进,燕赵大地正在发生着可喜的变化。今后,全省上下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必会坚定不移把习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新时代开启征程,新思维开创新局面。今年以来,在中央调结构降杠杆、倡导绿色发展的大形势下,以钢铁大省著称的河北经济发展依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至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559.9亿元,同比增长20.8%。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达5.9%,创2012年以来的新高,工业机器人、汽车发动机、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等高端产品增加值增速超过50%。河北正由依赖重工业拉动经济收入向高端化智能化大步迈进,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更证明河北有一个团结务实、创新高效的好班子,有一批敢打敢拼、奋力担当的好干部。

  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委抓经济工作体制机制,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的体现,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发展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离不开省委班子的领导,离不开各级党委的步步推进、层层落实,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始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河北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的重中之重。

  今天的河北,正处在一个极其重要的发展交会点,历史给予我们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党中央赋予我们前所未有的重大责任,人民给予我们前所未有的热切期盼。回忆过去,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奋发。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我们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美好意愿是对社会发展的指引,九届六次全会作出的发展计划则是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论断,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京津冀三地虽然地理相近,但河北发展与京津呈现“断崖式”差距,燕赵大地上有开阔水域,也有急流险滩;有江河归海,也有乱云飞渡。想要实现内涵十分丰富的美好愿景,就要做到全省声调步调完全合拍、言行表里完全如一。九届六次全会正好明确了全省的发展导向,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

  “宝塔映碧霄,虎啸龙吟腾万马,大旗蔽日起狂飙,中华志气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河北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结合河北的实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不忘初心,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凝聚起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强大合力。(郝亮)

关键词:河北,九届六次全会,新时代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