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为杂技盛宴中的“百姓精神”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辉 2017-09-29 09:0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展现世界杂技艺术的盛宴,惠及百姓文化生活的欢乐舞台。9月29日,备受期待的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在省会盛大启帷。(9月28日《河北日报》)

  今年,是吴桥杂技节创办三十周年。三十年来,吴桥杂技节在一代代河北杂技人的浇灌和呵护下,鲜花盛开,硕果累累,成为了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世界杂技艺术盛会。本届杂技节看点多多,在继续秉持“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理念的基础上,本届吴桥杂技节努力将杂技艺术推向高峰,探索和展现古老而现代的杂技艺术,凝聚和传扬杂技人的工匠精神,并且融合亲民惠民,提高办节的市场化水平,使吴桥杂技真正成为河北文化品牌,成为融合艺术与技艺、匠心与执着的结晶。

  杂技艺术来源于人民,也肩负着惠及人民的责任。一代代杂技人走南闯北,靠一身本领养家糊口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如今的杂技更具艺术、技巧性和观赏性,但是正是那些漂泊的日子,那些为了更加吸引观众而精益求精提高演出技巧的日子,才有了杂技人越来越纯熟的技艺,越来越丰富的杂技流派。这些从群众中汲取的艺术灵感,也只有回归于群众,回归于演出市场,更加接地气,才能够展现真正的杂技价值,不辜负观众的叫好和赞赏。

  根深叶茂,厚积薄发。把根深植于百姓之中,以百姓之乐为乐的吴桥杂技节也形成了非同一般的国际影响力。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个节目参选,最终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节目参加,其中境外参赛节目23个;2/3的节目,都是获得过其他国际杂技节金奖、银奖的节目,节目的种类和数量都创了历史新高。“以前我们求人家来,如今人家挤着来。为啥?因为吴桥杂技节坚持自身特色,办出了水平,高质量节目征服了国际杂坛,赛事的权威性赢得了专家的充分肯定。”兼具传统与现代,突出“精彩、好看”,这个从老百姓的需求出发形成的特色,成为了吸引国内外游客的“强磁力”。

  三十年来,吴桥杂技节坚持面向人民群众办节庆,把杂技节办成了开放、共享、惠民的高水平群众节日。吴桥杂技节,为你的“百姓精神”点赞!(韩朝辉)

关键词:杂技艺术,盛宴,文化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