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新闻早点评】成长的“烦恼”算什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7-08-31 15:0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格言:

  善良的心地,就是黄金。

  --莎士比亚

  新闻回顾:

  8岁孤独男孩

  网上流行一个“独孤等级”:一级,一个人去逛超市;二级,一个人去快餐厅...五级,一个人吃火锅…近日,重庆8岁男孩唐钱钱,因为爸爸出差了,临时加班的妈妈就让钱钱拿20元去买点吃的。没想到儿子带上压岁钱去吃了老火锅儿!老板称,孩子会点菜会掌火,4个位置轮流坐,还懂事地给妈妈留了油碟和碗筷。妈妈忙完赶到后哭笑不得,发到了票圈“我敬你是条汉子!”

  我说:大重庆的一条萌汉子!今后都不敢说火锅是自己的挚爱了。

  义务修共享单车

  家住西安市的王建民老人,每天背着20多斤的工具包,在街头修共享单车,早上6点出发,晚上8点才能回家,不仅不挣一分钱,老人还掏钱买了扳手、老虎钳等工具。“家里条件还可以,钱够花就行,人要知足,要感恩……我出来修车心情好。”

  我说:满满的正能量,必须点赞!希望共享单车公司能把这位师傅请去做维修师,这样就两全其美了!

  人生赢家!

  今年33岁的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刘颖,是令人艳羡的女科学家:29岁成为北大博导,今年入选美国霍华德·休斯研究所国际研究学者;除了给本科生、研究生上课,还当起了小学生“生命科学课”主讲人;家庭生活幸福美满,一岁多的小宝宝茁壮成长;此外,还能跑马拉松、会做蛋糕裱花……她坦言:科研、家庭、上课、运动对我都很重要,我不想让哪一个球摔破了。

  我说:有的人优秀起来跟开挂似的!这就是妈妈口中最优秀的别人家的孩子!

  摊主付款二维码被偷换

  用手机扫二维码付款,已经成了不少人常用的一种付款方式了。广东某菜市场内的摊主黄先生和几位摊主一直把二维码贴在档口,方便顾客付款。但没想到,近日贴在门口的二维码竟在凌晨然被人偷换了,辛苦赚来的钱全打到了别人的账户上。经调查整个市场内,共有10多家档口的二维码被人偷换。目前黄先生等人已经报警,警察已立案调查。

  我说:希望商家们引以为戒,记得开个声音提醒,定期检查一下收款记录!骗子!你良心不会痛吗?

  暖男民警劝了整整2个小时

  近日,成都某小区12楼,一年轻女子与丈夫因琐事吵架,一气之下站上卧室窗户外侧边缘,欲跳楼轻生。暖男民警劝了整整2小时,终于救下轻生女子。"别激动,什么事都可以过去的,有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能帮你一起度过的。""人生总会遇到挫折,有什么想不开…"想想世界上还有多少关心你的人啊。"网友:感谢这温暖而坚定的声音,在死亡边缘拯救回一条生命!

  我说:单身的烦恼只有一个,非单身的烦恼有很多。把家收收干净,你会发现,生活挺美好的。

  军营里的超燃婚礼

  缘定金秋相约绿色军营,情洒国防共谱强军华章。8月30日上午,北部战区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一场军味十足的集体婚礼正在上演。20名因工作、任务等原因推延婚期的优秀官兵,面对军旗,以军人独有的形式向爱人许下“与子偕老”的誓言。

  我说:军人是英雄的代名词!祝你们幸福!

  (本期点评:王林红)

关键词:共享单车,正能量,暖心民警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