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河北地税上半年为企业减免税收75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8-24 03:4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长安地税组织业务骨干到河钢石钢“问需解困”。 张永忠  摄

  长城网8月23日讯(记者 烟成群)今年以来,河北地税在全面从严治党、组织税费收入、服务全省经济发展、推进重点改革任务、提升服务纳税人水平以及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

  该局全面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开展宣传辅导,组织专项督查,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认真落实扶持小微企业、鼓励“双创”等税收优惠,上半年累计减免税收75亿元;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成立课题组,深入新区实地调研,认真研究支持新区建设的税收政策措施,加强省局、保定市局及新区三个县局间的沟通协调,积极向总局做好政策汇报沟通,充分发挥税收的职能作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推行跨省(市)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电子化试点工作,开展京津冀间外管证开具和报验登记的信息化共享,为跨区域经营活动提供了便利;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实施方案》,落实33项优化服务举措,开展税收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通过两轮自查,广泛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整改问题22项。

  此外,该局还扎实推进各项税收改革,研究制定《关于深化征管体制改革加快地税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加强督导检查,各项改革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积极稳妥推进征管方式转变,制定《关于转变税收征管方式提高税收征管效能的实施意见》《纳税人分类分级管理实施办法》;大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出台《税务行政执法公示办法》《税收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三项文件,深入开展执法大督察,各基层单位认真核实省局下发的疑点数据,有效防范了执法风险;探索实行“督考合一”模式,将总局分档指标和各项重点工作纳入督考范围,省局组成3个督导组,深入各市局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78项,促进了工作落实。

  作为全国唯一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单位,该局联合水利部门制定全省农业用水、工业生活取用水量核定办法,积极推广在线监测信息联网技术,上半年累计入库水资源税9.45亿元,引导节水效应更加明显,得到省委、省政府和税务总局充分肯定。

  河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红星表示,全省各级地税机关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年初省局的工作安排,积极推进省委、省政府和税务总局各项决策部署落地,切实抓好组织收入、抓好税收政策落实、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升服务纳税人水平、转变征管方式、做好水资源税管理和环保税开征准备、深化国地税合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

关键词:河北地税 ,上半年, 减税

责任编辑:芦静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