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县委书记带队“拼订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网络评论部
2023-02-01 09:05:00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几天,河北新闻联播的报道中,优化营商环境可是个热词。乘着这股东风,企业家们可以在河北以满格“电量”大显身手了。

  这不,邢台威县有家企业正在琢磨到哪多搞些订单,这家企业的总部在浙江台州,以前河北公司的订单大都来自于总部分配,但由于疫情原因,去年订单量大幅下降,新一年的订单还是个未知数。

  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威县企业服务中心听说了这事后,立刻行动了起来。元旦前,威县县委书记就带队赶到浙江台州总部,协调来了至少9000万元的订单,这个数量比去年多了4倍。河北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啊,一定要全力搞好生产经营,用更多的纳税和就业岗位回报威县。

  威县这个企业服务中心还真是能量超大。说白了,它就是政府各部门服务企业的“总代理”。说起来,全省第一家县级的企业服务中心就是威县率先建立的,一年多来,他们已经为上百家企业解决了400多个问题,比如帮企业办理手续、协助建设用地摘牌、促成企业获得信贷授信,等等。威县还将每周四定为“企业走访日”,县里领导上门包联帮扶,送服务上门,让政策找人。

  你看,优化营商环境这件事在威县,就是这么具体、实在。

文案:芦 静

主播:李文鹏

后期:闫书红

海报:闫书红

关键词:县委书记,订单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