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小日子”连着“大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国风
2023-01-28 11:42: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国风

  送走壬寅虎年,迎来癸卯兔年。此时此刻,广袤的燕赵大地,从太行深处到渤海之滨,从塞外山城到冀南平原,年味正浓、春潮涌动,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唐山市丰润区公园道市场市民在选购新年饰品。

  2022年是河北发展进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经济运行实现稳中向好、协同发展取得重要进展、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成效明显、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处处都有付出、奉献、收获的河北画面,给这个大年三十筑牢了厚重、温暖的底色。

  每一位平凡的奋斗者都是历史的书写者。此时此刻,正是游子归来团聚时,但也有人坚守岗位辛勤工作,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这背后诠释着奋斗的意义和价值。无论是全国全省发展大棋局,还是每家每户小日子,都需要用心去经营、去付出、去奋斗。每家每户畅想的新年“小未来”汇聚起来,就是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大未来”。

  回首壬寅虎年,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展望癸卯兔年,必将“直挂云帆济沧海”。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只要我们笃定信心、团结奋斗,深入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统筹实施,分级推进, 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展现河北担当、贡献河北力量!

关键词:小日子,大未来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