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走!回家过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马安琪
2023-01-20 12:30:00 
分享:

  快过年了,在石家庄站,有人拖着行李、有人扛着大包小包、有人提着特产礼包,匆匆走进候车大厅,加入了浩浩荡荡的春运大潮。

  春运,一场游子回家的旅程。今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到2月15日结束,一共40天。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运有些不一样,这是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首次春运。这样的春运,这样的烟火气,久违了。

  石家庄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节前客流主要以务工返乡流、商务流为主,客流较为分散。今年春运期间,预计石家庄站全站将发送旅客312万人,同比增加51.8万人、增幅19.9%。再从全国层面看,交通运输部分析认为,今年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0.3%。

  回家过年,吃一顿热乎的团圆饭。我想,这是此时此刻每一位中国人的内心向往。一句“我回来了”,对于家人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

  如今,越来越多在外打拼的人正在或者将要踏上回家的路,与家人相聚团圆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有人说,为了这次久违的团圆,感觉所有的奔波都是值得的,路途再遥远再周折,也挡不住一颗回家的心。

  不过,开心归开心,我们也别忘了“安全”二字,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备足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物品,做好个人防护,一定要保护和照料好家里的老人尤其是高龄老人。

  与此同时,也有人为了更多人的团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能回家过年。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个坚守者点赞,也希望他们有空了,再回家看看,实现一家人团圆的心愿。

  家是避风港,家是加油站,一起朝着家的方向,出发!

  资料来源:冀时客户端

关键词:回家过年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