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追求美,切莫被美“绑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雪营
2022-08-15 14:56: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郭雪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社会竞争压力加大,不少患有“容貌焦虑”的朋友,早已将整形付诸行动,其中也不乏学生族。有调查显示,如今每到寒暑假、毕业季,都会出现学生扎堆整容的现象,甚至00后已经成为医美消费的主力军。

  追求美,是每个人的权利。正是因为人人都在追求美,才形成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生动图景。但凡事都要有度,过犹不及。年轻人需要自信、需要个性,这本没有错。可盲目地追求美,执拗地追求美,甚至因为追求美而“走火入魔”,性质就发生了变化,需要及时加以纠治。

  盲目追求美,对经济、生理、心理的影响和危害不容小觑。学生阶段,经济没有独立,花钱“变美”,直接会加重经济上的负担;身体还在生长发育,人为改变身体器官的生长状态,可能会给生理带来伤害;心智发育未必成熟,对美的追求一旦陷入偏激,更会加剧“容貌焦虑”。如此“追求”美,便变成了被美“绑架”。整容整出来的“美”,不自然、不健康、不真实、不长久,不是真的“美”。

  什么叫“美”?青春最美的样子,莫过于奋斗的时刻。8月12日是国际青年日,中国青年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诠释了“美”的内涵。脸庞上洒满温暖阳光,眼睛里装着清澈的爱,肩膀上扛起使命担当……这样的“美”,是自然的美、永恒的美、真正的美,能够给人以力量和慰藉。

  追求美,切莫被美“绑架”。当你不再因为容貌而焦虑,不再因为“内卷”而动摇,不再因为追求而迷失,那么,就说明你的内心足够强大、审美观足够成熟健康。以强大的内心、健康的心态、铿锵的步伐,走好前方的路,那么,就一定能奏响动人心弦的青春乐章。

关键词:容貌焦虑,医美,整形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