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糖水爷爷”撤摊,网暴乱象何时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凤敏
2022-08-15 14:52: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刘凤敏

  2元无限续杯,17年从未涨价,被网友称为良心做生意的武汉“糖水爷爷”,日前登上热搜。但是,突然的爆红让爷爷困扰不断,有网友质疑不戴口罩、不戴手套、食材不干净,还有人造谣他卖糖水是因为子孙不孝,无依无靠。网暴影响了其家人生活,目前爷爷已经放弃摆摊。网络暴力如狼似虎,乱象何时可休?

“糖水爷爷”老谢的八种饮品每种售价均为两元。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本是体现社会善意和温度的事件,本应得到社会更多尊重与帮助的“良心爷爷”,却遭受了网暴的恶意中伤。这种网暴,容不下一位淳朴善良的老人,真的不应该!摆摊17年风雨无阻,却没挡得住两三天的网络风暴。当善意硬生生被网暴驱逐,我们的城市又能剩下多少社会温度?

  人们常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原本是对“糖水爷爷”的朴实与善良进行褒奖与表扬,怎奈如此的网络谣言与无端猜测,使老人深感无奈,更感心寒。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守护善良,凭良心做人、凭良心办事。善良,也许是寒风中的一支火把,也许是失意处的一句安慰,也许是口渴时的一杯可以免费续杯的糖水……有了善良,人们才会同情弱者、扶危济困,社会才能充满温馨和温暖。

  让我们对网暴乱象大声说“不”,期待着“糖水爷爷”继续摆摊卖糖水,向社会传递一份向上向善的温度和力量。

关键词:糖水爷爷,撤摊,网暴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