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不躲不绕真抓实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2-08-10 17:09: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芦静

  据媒体日前报道,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村8300亩山场内,果树及生态林郁郁葱葱、生机盎然,一派乡村振兴的现实模样。从荒山秃岭、水土流失严重、自然灾害频发,到荒山披绿、浊水变清,前南峪村“日子越过越红火”的蜕变之路,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写照,“党员干部带着大伙一起干”的蜕变秘诀也带给我们诸多启示。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河北各地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稳”“进”“好”的成绩单。振奋之余亦要思考,在经济恢复的关键时间点,如何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答案其实就藏在“真抓实干”的细节里。

前南峪村被绿色环绕。

  真抓实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到“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廖俊波,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在实干上见真章,以热火朝天的干劲凝聚民心、汇聚民力。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要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唯有将真抓实干的作风继承和弘扬下去。

  真抓实干就是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这些影响经济发展质量和成色的“大事小情”之所以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一个重要原因是把“为民造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成效的标准。以人民之心为心,以天下之利为利,对“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决说不,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让政绩经得起历史检验,用真抓实干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真抓实干”不是一句简单口号,需要“快”的行动,关键在“实”。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河北经济运行面临不少矛盾和问题,一些地区和部门的工作与京畿要地、沿海省份的区位不相适应,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不相适应。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尽管有风险和挑战,但只要坚持“快”字当头,着眼“实干”,讲究“本领”,打出一套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组合拳,就能够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关键词:前南峪村,乡村振兴,真抓实干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