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后厨乱象被曝光,必胜客何能必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凤敏
2022-07-25 10:00: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刘凤敏

  7月20日上午,针对媒体曝光北京必胜客和谐广场店、魏公村店存在为过期食品原材料更换标签、烹炸油长期不更换等问题,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两家涉事门店进行了立案调查。涉事门店后厨乱象摧毁了消费者的信任,必胜客要想“必胜”还需诚信经营。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到注册地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8号综合楼一、二层的“必胜客”魏公村店开展检查。

  必胜客后厨乱象无疑触犯了《食品安全法》,侵害了消费者权利。一经曝光,迅即引发广大网民的关注和热议。究其原因,是必胜客经营者在经济利益驱使下,打起了歪主意,悄悄在后厨动手脚。据报道,这已经不是必胜客门店第一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今年3月,必胜客另一门店就曾因食材超保质期被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5万元的处罚。此次被曝光的后厨问题,再次反映出部分餐饮企业未真正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对消费者权益更是充满漠视。

  食品安全不是小事,不能只做“表面功夫”。对于必胜客经营者来说,必须坚持诚信为本、信誉至上,将诚信贯穿于经营、服务的每一个环节,这才能让品牌常青。否则,一旦失去信誉,自然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疫情之下,餐饮业确实承受了巨大的经营压力,企业为生存压缩成本可以理解,但要通过合法合规的手段。类似涉事必胜客门店这种在食品安全上搞小动作的做法,不可取,也行不通!

关键词:后厨,必胜客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