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引凤入冀,厚植河北经济发展新优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2-06-27 14:53: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芦静

  6月26日,世界目光再一次投向河北,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廊洽会)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河北省上半年最大的经贸活动,主题为“项目建设年——投资河北正当时”,项目对接、项目签约和项目落地的好文章由此起笔。

资料图。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站

  招商引资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商务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经贸洽谈活动,廊洽会已成功举办38届,在推动河北省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本届廊洽会尽管时间较往年推迟了,但疫情防控和参会效果两不误,“高端高新”“强磁场”“精准务实”等关键词,凸显出引凤入冀的十足诚意。采取“现场参会+网络直播+视频会议连线+线上虚拟展馆”等形式;力邀一批专家学者、科研机构代表、行业协会企业家现场把脉支招;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科技领军企业等,靶向招商引资、对接项目,推动一批支撑力大、功能性优、导向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上会签约,切实提高签约项目的落地成功率……一系列焕新动作的背后是推动项目履约落地的决心和态度,饱含着燕赵儿女对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期盼与希冀。

  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面临多重压力挑战,河北向何处去?集中力量加强项目建设,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抓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拓展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今年是河北省项目建设年,从吹响重点项目建设“集结号”,到认真落实“实、考、保、包、促、评”六项举措要求,再到着力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各地坚持“项目为王”,积极有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放眼燕赵,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车辆人员往返穿梭,这片具备高质量发展现实基础、面临千载难逢宝贵机遇、拥有得天独厚发展优势的土地,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氛围正浓,处处涌动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潮涌燕赵,机遇云集,携手河北,共谋发展。我们相信,随着廊洽会聚焦高端高新产业的一场场活动展开,项目对接交流“签谈室”和落地建设“聚宝盆”的作用将充分显现,定会吸引更多客商关注河北、投资河北。

关键词:廊洽会,河北经济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