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在新的起点上谱写青春华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西庆
2022-05-16 16:33: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徐西庆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5月13日,河北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在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

  5月13日,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100年栉风沐雨,100年砥砺前行。百年历程中,河北共青团组织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同命运、与河北同发展——20世纪20年代,河北以保定、唐山两地为中心建立了早期共青团组织,青年的声音慷慨嘹亮;抗日战争时期,成立了冀中区青年抗日救国会等数十个先进组织,青年的牺牲感天动地;新中国成立后,450万河北青年投身生产运动、组织支援抗美援朝,青年的力量激昂澎湃。进入新时代,疫情防控一线有青春铸就的坚强堡垒,祖国边疆有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教书育人的集体剪影,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场有河北青年倾情服务的最美身影,青年的风采扮靓时代……历史证明:河北的青年是好样的!

  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不管是雄安新区建设还是乡村振兴实践,不论是科技创新还是城市治理,到处都需要青年、呼唤青年,到处都在锻造青年、成就青年。这是青春的河北,更是青年的河北!

  任务在哪里,青年团队伍就挺进到哪里。各级共青团要始终和青年心贴心、手牵手,做到“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引导青年投身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攻关等关键战场,做到“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要深入青年、服务青年、团结青年,做到“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坚持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做到“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河北省团员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肩负历史使命,成为忠诚的、积极的、正直的、不谋私利的、勇敢向前的“先锋分子”,为河北蓝图增色添彩、为河北改革发展铺路架桥、为民族复兴贡献全部力量,用青春和汗水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北青年壮丽的崭新篇章!

关键词:团员,青春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