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让五四精神照亮奋斗的青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迟霄航
2022-05-16 16:3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迟霄航

  五四精神穿越百年照进现实,激励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踔厉奋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

  忆往昔峥嵘岁月,在民族危难之际,五四运动如同闪电划破夜空。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风华正茂之姿英勇抗争,谱写了中国青年浩气长存的精神史诗。

  时空变幻,青春永续。百余年往矣,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火种播撒在中华大地上,真理之光熠熠生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那么一群年轻人,他们与前辈同行, 以最美逆行之姿态,在疫情面前为人民筑起了一道生命的绿色屏障。他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挽救生命。“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总书记的话既是点赞,更是期盼。

  不论是百年前的革命年代,还是百年后的太平盛世,奋斗始终是青春最为靓丽的底色。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年轻干部、锐意进取的科研工作者、辛勤打拼的年轻创业者、忙碌在一线的工人、勤劳质朴的农民、莘莘学子、快递小哥……每一名青年人都是伟大时代的奋斗主角,都是实现中国梦的先锋力量。青年当以五四精神为航标,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砥砺中锻造青春力量,铸就激情燃烧的岁月!

关键词:五四精神,奋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