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疫情防控莫松劲,“动态清零”不动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2-05-10 14:39: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芦静

  5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河北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立即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强调,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关键在早。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把工作抓在平时,严在经常,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准备,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5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河北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立即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今年3月以来,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等特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我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给溯源和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河北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责任更是担当。新冠病毒狡猾多变,从全球疫情形势来看,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从我国的基本国情来看,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放松防控势必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出现大量重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从河北省区位角度来看,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阻断疫情向北京流入任务繁重,部分市县仍有零星散发病例……这些现实问题都时刻提醒我们,疫情还没有过去,防控工作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只有认清肩负的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一项项落细、落小、落实,才能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越是任务艰巨、形势复杂,越要坚定信心,慎终如始将“四早”要求落到实处。无论是查找、弥补短板漏洞还是局部疫情应对处置,无论是保障管控人员生活物资供应还是推进疫苗接种,都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愿担当、敢担当、会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确保防控举措和实际成效有力有序有效。

  抗疫斗争是一场艰巨、复杂的持久战,必须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关键词:疫情防控,动态清零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