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2-05-07 08:59: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芦静

  5月5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赋予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历史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雄安新区花团锦簇、淀清水碧的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而广大建设者变假期为工期的“分秒必争”更令人振奋。

雄安容西片区C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人员。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廉明坤 摄

  在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建设现场,200多名建筑工人坚守岗位,土方开挖、桩基工程全部施工完成,已进入基础结构施工;在安新县白洋淀湿地保护区,工作人员和往常一样,守在白洋淀芦苇荡边,精心拍摄、观察记录淀边鸟类,为白洋淀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提供可借鉴的依据;在容东片区,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现场规范有序,接下来交管部门会根据群众需求,将集中上牌工作进一步深入到社区及各乡镇,让群众少跑腿……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一个个耸立的塔吊,一群群忙碌的身影,犹如一束束光,照亮着这座承载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

  建设雄安新区是一项历史性工程。5年来,从完成顶层设计到展开大规模实质性建设,这片万众瞩目的土地从“一张白纸”着墨,稳扎稳打,新区面貌几乎一天一个样的同时,也留下了无数的辛勤汗水。

盛智平在地下综合管廊现场提出检查结果整改意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当回想起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初心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盛智平心潮澎湃,“深圳没赶上,浦东也没赶上,如今的雄安对我是一种召唤,我必须去建设它。”带着这样的使命和激情,盛智平把自己40多年来的所学、所用,毫无保留贡献在了创造雄安质量上。

  “在这里,所有的参建单位几乎都是跑步进场的”,现任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启动区主次市政道路机电及附属工程施工二标项目总工程师郑世超从今年年初到现在,还没有回过家。他说,我的这些兄弟们都一样,也是好久不回家了,说不想家,那是假话,但是项目的进度不能落下,得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做好每一份工作,才能不辜负大家对这座“未来之城”的期待。

  近几年,全国各地的建设者怀揣梦想来到雄安新区。当数以万计的建设者们携起手来,争分夺秒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将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标杆的责任感落到实际工作中去,聚沙成塔的力量就能够托举起一座生机勃勃的“未来之城”。

  如今的雄安新区,规划体系已经基本完成。按照规划,到2022年底雄安新区启动区“四梁八柱”将全部建成,交通路网骨架成型,直通北京的快速通道将打通,教育、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生态景观体系基本形成……创造“雄安质量”,刷新“雄安速度”,让我们一起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关键词:雄安新区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