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落实再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2-04-28 14:41: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芦静

  4月25日晚,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会议强调,要落实落实再落实。

  4月25日晚,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从病毒特性来看,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性感染和轻症病例比例高等特点,更容易造成大范围的传播。从过往实践来看,防控措施更早、更快、更严、更实,就能够及时有效控制疫情。

  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研判,给出有力回答,指出明确方向——“坚持就是胜利。”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采取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势头……抗疫集结号再度吹响,对于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和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催人奋进,强化属地管理势在必行。

  河北是京畿重地,承担着拱卫首都安全和服务京津及全国改革发展大局的政治责任,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就必须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不动摇。这就要求我们,面对疫情反复冲击,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决不能掉以轻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没有商量的余地。

  当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隔离点管理、核酸检测、流调隔离、外防输入、重点场所和群体性活动管理、疫苗接种、封控区群众保供、环京防控和首都保供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漏洞都有待全面排查,迅速整改,更需要全省各地各部门在抓落实上动脑子、想办法。能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就像一块“试金石”,全方位考验着各级党员干部。

  疫情防控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必须深刻认识到,在疫情“大考”之下,良好的作风是重要保障,如不及时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只停留在嘴上说说、会上念念,甚至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就可能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从严从实、科学精准处置局地疫情,严防弄虚作假,已箭在弦上,使出真招实招硬招才能见真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抓好疫情防控,必须上下同心、尽锐出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维护人民身体健康、拱卫首都安全稳定提供坚实支撑,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疫情防控,落实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