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让北京冬奥精神永续传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2-04-20 08:59: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芦静

  4月19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上指出,胜利源于奋斗,实干开创未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表彰决定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4月19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已经载入史册,留下了宝贵的物质遗产、文化遗产、人才遗产。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上,王东峰、王正谱、廉毅敏等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奖章和证书。这是令人振奋的时刻,当一张张笑脸与春天的气息相映生辉,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共识和力量广泛凝聚。

  冬奥之约,国家大事。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是中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备赛历程,河北省各条战线的参与者们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团结一心、通力合作,真诚奉献、默默耕耘,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也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和丰厚的精神财富。

  “为了冬奥盛会,一切付出与奉献都是值得的”“这份光荣不仅属于我,还属于我们运行团队的每一个人”“这是奋斗的力量”“我想让更多人知道,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今后,我将继续志存高远,奋力拼搏,为祖国和家乡争光”“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个起点”……聆听部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感言,一路拼搏与跋涉的美好记忆浮现在眼前。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正是一个个参与者的杰出贡献,才成就了冰雪盛会的卓越精彩,更让伟大的北京冬奥精神成为我们勇敢迎接新的挑战的新精神纽带。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背景下,全面总结和巩固拓展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重大成果,对于河北而言,意义重大、机遇难得。在后冬奥时代,该如何借势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管好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普及推广体育运动、抓好扶残助残工作、深化乡村建设行动?以北京冬奥精神为指引,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将拼搏竞进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贯穿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就是“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人生能有几回搏。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让我们期待新的河北故事、河北方案、河北经验不断涌现。

关键词:北京冬奥精神,河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