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葱桶”夺冠,“金桥”成就梦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2-02-19 23:3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郭慧岩

  2月19日晚,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葱桶”组合)获得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此次冬奥会中获得的第9枚金牌。

2月19日,中国选手隋文静(左)、韩聪。来源于新华社

  牵手15年,梦圆《金桥》。在此次比赛中,“葱桶”组合最后一对登场,以一曲《金桥》取得奥运金牌。至此,“葱桶”组合也达成了花滑大满贯成就。牵手15年,终圆梦北京,他们泪洒冰场。颁奖礼上,他们互相戴上了金牌,让人感动。

  伤病打不倒,追梦不止。2013年,隋文静被查出骨骺炎,这对组合退出了整个2012/13赛季的比赛。2016年隋文静受重伤手术,当年的中国花滑队庆祝活动中,韩聪完成“一个人的托举”。一次次经历伤病危机,一路风雨,这对组合、这对搭档从未放弃,成为彼此的桥梁,每次重新上场都变得更强。韩聪曾说:“当年她做手术,我就像一座桥,等她回来,现在她变成了我的桥。”

  “桥”连彼此,互相支撑。“葱桶”组合用完美表演诠释了“桥”的内涵,彼此联通、互相支撑。这恰恰也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一种演绎,世界各国本就应该彼此支持、互相成就,共同与时间一起蜿蜒流淌,一直向前。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