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兆清 李炜璇
2022-02-21 09:07:00 
分享:

海报设计、 快闪制作:李炜璇

  西安网特约评论员 李兆清

  “落地的一瞬间,特别有成就感”“下一个周期,希望能达到新的高度”……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00后运动员驰骋冰雪赛场,用激情与奋斗诠释青春,令人印象深刻。这些天,中国冬奥健儿在赛场上争金夺银,国人分享着中国冬奥健儿夺冠的喜悦,增强了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也被中国冬奥健儿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故事打动。

中国队选手手举国旗绕场庆祝。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拼搏奋斗,抵达人生新高度。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任子威、武大靖获得短道速滑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冠军,任子威获得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项目冠军,谷爱凌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项目冠军和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赛冠军,高亭宇获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项目冠军,徐梦桃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冠军,苏翊鸣获得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冠军,齐广璞获得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项目冠军,中国冬奥健儿以优异的表现登上了自己事业的巅峰。一个个捷报传来,振奋了国人。本届冬奥会在中国人的家门口举办,中国冬奥健儿表现出色,人们为赛场上所有努力拼搏的中国冬奥健儿感到自豪。

2月14日,中国选手徐梦桃在比赛中落地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拼搏奋斗,战胜困难和挑战。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通往成功的路充满着困难和挑战、艰辛和曲折。本届冬奥会是徐梦桃第四次踏上冬奥会赛场。此前,她几乎拿遍了女子空中技巧项目能拿的奖项,唯独缺少一枚奥运会金牌。齐广璞,每次都要拿出最高难度的动作,但都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这次,他们终于圆梦了。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中国冬奥健儿在赛场上有优异的表现,不是偶然的。这是他们坚持不懈的结果,是他们厚积薄发的结果。

  拼搏奋斗,高歌猛进新征程。中国冬奥健儿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展现出虎虎生威的雄风,激发了亿万观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也点燃了人们一起向未来的豪情。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已经启航。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才能抵达梦想的彼岸。无疑,拼搏奋斗正是追梦圆梦的密码。中国冬奥健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追梦圆梦的生动内涵。有梦想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勇敢追梦。追逐梦想了,才能圆梦。中国冬奥健儿夺冠,激荡起了人们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豪情。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以冬奥健儿为榜样,拼搏奋斗,追梦圆梦,我们的人生梦想将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更好地实现!

关键词:冬奥,奋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