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志愿服务,传递温暖绽放青春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雷钟哲
2022-02-18 09:09: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拍摄照片、录制视频、精心挑选模板、制作海报……近日,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的志愿者之家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沈文旗正在制作志愿者“今日之星”H5,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创意和画面,展现冬奥志愿者的青春风采,为志愿者们鼓劲加油。而他的爱人,正是同在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服务冬奥的爱人王晓敏,担任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的安全防爆主管。这对河北“90后”夫妻相约冬奥会结束后,穿上红色工作服和“志愿蓝”一起去拍张合影作为纪念。

图为沈文旗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志愿者之家整理工作简报。

  “我和晓敏都是志愿者,一起携手志愿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我们共同的宝贵经历,也将成为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青春无悔”“我战斗过的地方,也是你战斗过的地方”……说到为冬奥服务,沈文旗话语中充满自豪。

  事实上,这对河北“90后”夫妻只是服务在北京冬奥会各个角落18000多名志愿者中的一个缩影,这个庞大的服务群体,承担对外联络、竞赛运行、媒体运行与转播、场馆运行、市场开发、人力资源、技术运行、文化展示、赛会综合、安保、交通及其他等12个大项的服务工作。他们是观察、认知、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是北京冬奥美图中的一抹亮色。他们展现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值得各行各业的人汲取看齐。

  奉献暖心服务,展现青春风采。“青春似火,青春闪光,青春无悔,青春不朽,青年志愿者,挽起你的手,风雨同舟并肩向前走……”冬奥志愿者,在演练中提升服务水平,在实践中检验服务能力,在互动中激发服务热情。北京冬奥会以“简约、安全、精彩”载入史册,这篇史册也一定会留下有关志愿者的华章,让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充满自信。

关键词:冬奥,志愿服务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