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齐广璞,靠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孔德淇
2022-02-17 17:56: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孔德淇

  2月16日晚结束的北京2022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四朝元老”齐广璞力压群雄,赢得金牌。

  倘说成功只留给有准备的人,那没有谁比齐广璞更有资格。4战冬奥,31岁的齐广璞绝对称得上中国冬奥代表队的“老将”,而这也是他首次在个人项目中登上奥运领奖台,接过梦寐以求的金牌。

2月16日,中国选手齐广璞在比赛中。来源于新华社

   决定命运的一跳,他以教科书的标准,斩获129分的高分,向世界证明真正的“空中技巧之王”。这是对时间的战胜、对自己的超越,不管是动作难度还是完成度,他都做到了极致。

  “奖牌什么颜色都不遗憾”,北京冬奥会上的齐广璞,似乎将比分、结果看得云淡风轻,内心如一的坚定只有他自己知道。在雪场全力以赴、放手一搏,齐广璞已然实现了自己人生境界的升华,书写了中国在奥林匹克竞赛新的辉煌!

  这是一场孤独的修行,齐广璞凭借个人的坚持和执着完成了。我们期待在以后的道路上,齐广璞能够继续坚持、坚定执着,不断前行、不断超越。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