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自我突破同样精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22-02-11 13:50: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在2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决赛中,河北运动员闫星元以53分40秒6的成绩获得第39名,继在冬季两项混合接力比赛中实现河北选手冬奥会雪上项目首秀后,继续在主场实现着自我突破。

闫星元在比赛中。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单看名次,或许不是那么耀眼,但是他滑出的每一步和射出的每一颗子弹,都是中国在冬季两项项目的重大突破。从这一点来说,他的努力和拼搏既意义非凡也弥足珍贵。

  闫星元说,只有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才知道自己有多少不足,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也正是因为有闫星元这样不断自我突破的奥运健儿,才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这项运动。“第一次听说这项比赛”“因为你们我才看了这个项目”,闫星元们比赛的过程其实也是“播种”的过程,这颗种子最终会发芽、开花、结果,长成参天大树。

  北京冬奥会渐入佳境,中国奥运健儿拼搏的身影,不断点燃着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激荡着生为中国人的豪情。“老当益壮”的武大靖,手握两金的任子威,“一鸣惊人”的苏翊鸣,挑战自我的谷爱凌……无论是久经赛场的“老将”,还是初登奥运舞台的“新人”,都在用实力为大国添砖加瓦,都在用自信展现着中国风采。

  奥林匹克精神的意义,显然不局限于奖牌和领奖台。有闫星元这样的“开拓者”,有勇敢追梦的“后来人”,他们打开的是“冷门”项目在中国“热起来”的门,铺就的是中国通向冰雪运动强国的路。

关键词:闫星元,冬奥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