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泪洒赛场是因为热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22-02-10 15:45: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殷建光

  2月10日,在张家口赛区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蔡雪桐获得第四名。蔡雪桐说,“我的目标是挑战我自己的极限,因为我觉得这是这项运动教会我的东西。我其实就是想把我自己的最大潜能发挥出来,然后挑战自己最难的动作,去推动这项运动。”

蔡雪桐。

  蔡雪桐排名第四,虽然无缘奖牌,但是在比赛过程中她做出了自己的最高难度动作,创造了个人冬奥会最高排名!这就是精彩,这就是魅力。自打11岁第一次踏上雪板后,蔡雪桐就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将自己的所有热情献给了这项运动。她曾说:“只有带着雪板才能征服大山。”2009年为我国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获得第一枚金牌,2015年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冠军,2017年国际雪联单板滑雪世锦赛冠军,2010、2011、2012、2016、2019、2020六个世界杯总冠军……蔡雪桐向世界展示了她的无限潜力,她是中国单板滑雪的领军人物之一。虽然这次没能获得奖牌,但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她挑战极限的“雪上飞”。

  “我其实很享受,因为我很喜欢滑雪,今天难过,不是说我没有享受,只是觉得我没有完成我想完成的那套动作,但这个过程我还是很开心的。”赛后,蔡雪桐说着说着就流下了眼泪。这是热爱的眼泪,这是一个优秀运动员把生命与精神融入到体育事业中的眼泪。重大赛事,最令人感动的未必是夺金牌,而是体现奥运精神,这正是中国人讲的自强不息。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