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谷爱凌完美夺金,凌霜傲雪不负期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仁君
2022-02-08 15:2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仁君

  爱无极限,凌霜傲雪。2月8日,在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决赛中,中国“天才少女”谷爱凌以三跳188.25分的好成绩夺得金牌。这是本届北京冬奥会中国队拿下的第三金,也是第一块雪上项目金牌,也是谷爱凌精彩传奇的开始。


2月8日,在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夺得冠军。来源于新华社

  作为极少数有能力同时参加自由式滑雪三个项目的女运动员,大跳台其实并非谷爱凌的主项,甚至是她最不擅长的项目。可对于她来说,一切皆有可能。在前两轮排名第三的情况下,她在第三跳里“艺高人胆大”,挑战从未尝试过的偏轴转体两周1620度的超高难度动作,并精彩完成,获得94.50的高分,一举夺魁。

  18岁的谷爱凌早已是中国代表团人气最高的“顶流”。美少女、才华横溢、北京姑娘……这些都是她,但都不足以定义她。她是模特,是学霸,是天才运动员,也和普通的中国孩子一样,喜欢吃妈妈包的猪肉韭菜馅饺子,还要放点醋。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新时代中国运动员的昂扬风貌,在冬奥会这个举世瞩目的大舞台上,成了亮丽的中国名片。

  谷爱凌说,“我可以成为冰雪运动与中国女性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中国女性投入到这项运动中。也可以成为中国人和美国人之间的桥梁,毕竟体育运动是全世界共通的语言。”像谷爱凌一样,许多“00后”也都成为本届冬奥会的一大看点,苏翊鸣出生于2004年,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银牌得主李文龙、女子500米第4名张雨婷也同样是00后。

  少年强则国强,青春的力量在冬奥赛场绽放,他们的人生也必将与中国的未来一样,精彩纷呈!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