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中国“威”“龙”,威风凛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22-02-08 15:16: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殷建光 

  2月7日晚,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任子威拿下金牌,李文龙拿到银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该项目上的首枚冬奥金牌。在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任子威手指胸前的五星红旗,阔步登上最高领奖台。冠军属于任子威,但场上的人都是英雄!


2月7日,冠军中国选手任子威(中)、亚军李文龙(左)与季军刘少昂在颁发礼品仪式上。来源于新华社

  赛场如战场,比的是实力,比的是智慧,比的是团队力量。第一轮,是任子威和李文龙保护武大靖。第二轮,武大靖因为领跑已经没有体力了,坚决地选择保护两个弟弟占位。滑到还剩7圈时,任子威第一名领滑,体力消耗极大的武大靖碰了碰任子威的手,示意,“你先走!”这是团队力量的硕果。

  平时功夫深,战时实力强。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任子威非常自信地说自己在北京冬奥会的五项比赛中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任子威直言:“家门口的比赛,所有的参赛项目都会全力以赴,我没有去分什么主项、兼项,每一个项目我都一样重视,都会去拼尽全力。”

  包揽金银,实力支撑;威风凛凛,使命担当。赛后采访中,任子威分享了一段令他印象深刻的细节:“(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走出颁奖区的那一刻,一群年纪可能和我相仿的志愿者,一直在唱《歌唱祖国》。我觉得,我们这代年轻人充满希望,我们可以为国家付出一切,为国家作出贡献。”为国担当,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绚丽之花,正是这样对国家的使命担当精神,我们的运动员,平时刻苦训练,赛场创造辉煌。为冬奥赛场的奋斗青春点赞!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