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绿色冬奥村赋予未来无限可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李炜璇
2022-01-13 09:18:45 
分享:

海报设计、视频制作:李炜璇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芦静

  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目前,承担着张家口赛区全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教练员及代表团成员在住宿、餐饮、娱乐、休闲等方面服务工作的奥运村项目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走进冬奥村内的房间,绿色环保又温暖舒适的环境令人忍不住赞叹,无论是建材还是技术,都注重综合利用和低碳使用,与绿色办奥理念交相辉映。

从空中俯瞰张家口冬奥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皓 摄

  值得一提的是,张家口冬奥村在建设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节能、节材、节水措施,已获得绿色建筑三星级设计评价标识,这也是绿色建筑评价中的最高等级。既符合绿色办奥的理念,又能充分满足冬奥会的需求,这是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实践与决心,更昭示着中国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信念和信心。

走进样板间,浅色墙面和木质地板让人感觉简洁又温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守一 摄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将绿色、科技、环保基因注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过程中的每一处细节,不仅向全世界人民传递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也赋予未来无限可能。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需要每个人行动起来。

关键词:冬奥村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