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雪游龙”千折百转尽和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李炜璇
2022-01-11 09:17:11 
分享:

海报设计、视频制作:李炜璇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芦静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核心区位于小海陀山南麓。站在最高点的山顶出发区放眼望去,山脚下被称为“雪游龙”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宛若一条巨龙静卧,显现出场馆、建筑和环境融为一体的壮美景观。依山而建、依势而修,尊重大自然的脉络,以绿色为底色的“雪游龙”正静待一飞冲天。

“雪游龙”飞腾于山脊之上。

  “雪游龙”在北京冬奥会时将承担雪车、雪橇、钢架雪车项目的比赛,是国内首条也是唯一符合冬奥会标准的雪车雪橇赛道,全长1900米,由16个倾斜度和弯度各异的弯道组成。

“雪游龙”静卧盘桓。

  不止“雪游龙”,延庆赛区整体设计秉持着“山林场馆、生态冬奥”的理念,赛区内的场馆全部通过了绿色建筑三星认证,赛区建筑施工表面的原生土全部收集,建设完工后全部原土覆盖,所有珍贵树木全部就地、迁地保护,留下了小海陀山美丽天际线的同时,也让未来的绿色发展道路清晰明朗。

  “绿色办奥”为北京冬奥会四大办奥理念之首。筹办以来,从冬奥村建设到室外造雪,从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到采用绿色和可再生能源供电,绿色办奥理念已融入到筹办的全过程,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利用也落实到城市发展的全方位。这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实践,擦亮了“一起向未来”的鲜亮底色。

  我们相信,随着“绿色办奥”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绿色发展潜力可期,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关键词:雪游龙,冬奥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