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延明
2021-11-29 09:23: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孙延明

  在7400万燕赵儿女的热切期盼中,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11月26日隆重开幕。这次大会,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意义重大,是“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集结号和动员令,必将对河北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汲取思想伟力,锚定前行方向。当今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接续奋斗的征途上,我们必须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拓新境界,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的巨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握紧接力棒,迈上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王东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报告中提出了建设“6个现代化”清晰明确的奋斗目标,这是新的赶考路上河北共产党人必须完成好的任务,是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展望未来,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作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团结一心,勇往直前,锐意拼搏竞进,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勇立潮头担使命,奋楫扬帆正当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省上下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开好省第十次党代会,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进,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实现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坚信,这次省党代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激荡起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激励引领全省人民共同用奋斗书写现代化建设更新更美的时代华章!

关键词:现代化,河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