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我会让你活着离开济南?眼中还有无法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齐超
2021-09-10 09:56:14 
分享:

  长城网特约评论员 黄齐超

  9月7日,山东济南喜悦整形医院女老板殴打威胁顾客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据报道,8日凌晨,该整形医院前员工孙女士称,事发时自己也在现场,视频中殴打威胁顾客的白衣女子为整形医院女老板刘明。孙女士表示,类似的事情在整形医院发生了不止一次。

  顾客因整形手术不理想,投诉至市场监督管理局,想要维权退款。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场后,建议双方和平协商。然而,当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人员走了之后,老板刘明女士辱骂、殴打顾客,威胁逼迫女顾客签署同意和解协议,并不许继续投诉。

  “你觉得你给我造成麻烦了,我会让你活着离开济南?”这是济南喜悦整形医院女老板刘明对维权女顾客的威胁。如此语言,让人不寒而栗:这哪里是整形医院的老板,这分明是黑社会老大的气场。医院回应称,这个顾客是专业医闹团伙成员,故意做整容碰瓷,而且有在其他医疗机构成功索赔的案例。既然如此,医院为何阻止该顾客报警?女顾客报警,医院却夺过手机禁止报警,然后威胁签署同意和解协议。医院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受害者,是被专业医闹赔偿,但医院的所作所为可不像是受害者。而且,无论如何打人终归是不对的,更涉嫌触犯法律。

  整形医院女老板殴打威胁顾客的视频引发了公众的愤慨,喜悦整形发微博回应称,原视频有9分钟,网上流传的视频系恶意剪辑、抹黑。文末他们还呼吁:网络非法外之地,请大家理性置评。看到这个“法外之地”的说法,我们惊呆了:恐吓、威胁、殴打、抢夺手机、限制人身自由……让人不禁疑惑,医院还是“法内之地”吗?

  涉事女顾客是不是医闹?这个有待警方调查。但是,济南喜悦整形医院在该事件中的言行,一个道歉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必须用法律的准绳来衡量。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整形医院同样在法律的普照之下。

  目前,针对网传“济南一整形机构女老板殴打顾客”一事,济南市公安局已成立工作专班,对事件进行严查彻查。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到案,正在审查过程中。相信警方定能依法依规调查清楚,回应社会关切。

关键词:济南,整形医院,市场监督责任编辑:芦静